棽苒

棽丽一生,苒冬谢春。

【周叶】【原著向】一线牵 04

*私设比赛结果

*修仙有福利

-----------------------------------------------------------------------------

再见到叶修时已是第二年的2月份。

彼时第五赛季的联赛已进入下半段,正是各队各方面技战术磨合接近规模、比分大势初定的阶段,这时处于高分梯队的强队压力不至太大;积分不尽人意的中等梯队则是要抓紧时间发力努力掠取更多的分数;再其次的常年中下游实力的战队的表现已没有过多的观众和媒体去关注,最多是尽人事的报道一下比赛情;最次是在保住战队资格的区域挣扎的队伍,人们只能感慨一句听天由命了。

今年看起来进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是配合愈发成熟的微草战队,在积分榜上也是暂居第一;其次是在孙哲平中途伤退之后打法趋于猛烈的百花战队,比分紧咬微草不放;霸图战队在成功狙击嘉世之后第五赛季也未呈用力过猛的颓废之姿,比分相当稳定;第四名蓝雨,两位核心也是在过去了第一年的新秀期之后逐渐表现出可怕的竞争力。然而相当令人惊讶 的是,原本不可一世万人之上的嘉世战队,在积分榜上几次呈现出不小的波动,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被甩出季后赛区域提前结束竞争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不可能。想当初,嘉世可是每年每支怀揣冠军梦的战队必定会面对的强大阻隔,嘉世风头正盛的那几年,进季后赛完全是不具悬念仿佛顺便一样的事情,而现如今,很可能在季后赛中面都碰不上了,在各战队庆幸的同时,不禁有了很多惋惜。

除嘉世之外的另一个意外,当属轮回战队。在周泽楷掌控的一枪穿云之下,轮回以一种超乎以往的强势正在迅速崛起,进步之快令人咋舌,虽不至于可以提前无压力的进入季后赛,但也不是说绝无这种可能,况且联系起以往轮回的战绩来看,今年的轮回尤其出彩,大家一看就知道轮回飞速进步的原因是什么。自然地,外形帅气实力不凡的轮回新晋队长周泽楷更是揽获粉丝无数。

这天恰好是两大第五赛季意外的常规赛中直接对决。嘉世客场对战轮回,以个人赛胜两场擂台赛胜、丢掉团队赛的成绩五比五平于轮回。比赛结果一出大家又是一片哗然,拥有丰富团队赛配合经验的嘉世竟然输给了轮回这支正在接受磨合的新队,这样的结果着实令人难以接受,一时间嘉世瞬间陷入了媒体与粉丝的口诛笔伐的漩涡之中。当然还有一些观点认为,轮回是主场作战有选图优势,又因为是新队所以奇兵制胜,嘉世输得也不算难堪,倒也在情理之中。

赛后例行记者会上叶修照例不出席,记者则把疑问全部转给副队长刘皓,得到的回应无非是战队将以更积极饱满的状态面对下一场比赛,绝不会辜负每位粉丝的期望一类的口号。但看得出嘉世战队对内的实际情况并没有他们所说的那样坦然和放松,反而有一种紧迫感制衡其间,苏沐橙更是显得有些低沉失落。

比完赛后,周泽楷没有跟队友们一起出去吃夜宵庆祝,他收到短信说家里新买的冰箱到了,他得回去给负责安装的师傅开门。他从上高中开始就一直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父母有自己的事业要操心时常满地球到处飞,自己家离俱乐部远不方便,索性还跟原来一样自己租房子,一个人住反而舒心。

回到家后把冰箱安好,已经快十点了,这个点想来队员们也吃得差不多了他也就没去找轮回的队员,干脆自己一个人随便在附近转悠吃点。此时二月正值初春,但十点的夜晚的风依旧不那么善意,仍旧带着冬天未尽的寒意。各处灯光的辉映下,即使夜晚S市也绝不会显得冷清,相反更有一种区别于白天的浮华味道,仿佛在黑夜里这颗明珠也绝不会落幕。

小区附近的街道很喧嚣,是居民区旁常见的人多景象,整条街的各式馆子数不胜数,哪种类型的菜都有,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出来就餐的居民。即使人群熙攘,他远远地仍认出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至少在荣耀圈子里还算熟,名字也绝对如雷贯耳,是叶修。只见他一个人站在路边,身旁也不见嘉世的成员甚至苏沐橙,怎么,这算是轮回队长街头捡到嘉世队长斗神叶秋?也算是一则奇闻了。周泽楷轻轻地笑了笑。

快要走近叶修时,周泽楷先招呼起来:“叶秋前辈?”

叶修闻言回头,一脸茫然的样子,疾驰而去的汽车车前灯扫过来人面庞,看清是周泽楷之后,他掐了手中的烟,“哟,是小周啊。怎么,没跟战队一起?”

这句本该是周泽楷最想问叶修的话,反被叶修问出来之后也不见叶修丝毫的尴尬,周泽楷也不想在口舌上跟叶修纠缠,再给他一百个语言技能点他也说不过叶修,不信,你看语言技能直接点满阶的黄少天。

“嗯,有事。”周泽楷还是回答了叶修的问题,叶修作出了解的样子点点头,见周泽楷还是一直盯着自己不动的模样,才后知后觉地解释起来:“哦,沐橙去见广告商了,剩下的队员去疯我就自己出来转转。”

周泽楷心里虽然想着你们队员去疯队长不是应该一同去的吗,但碍于双方并不是很熟不好多问别人战队的事情,想到叶修也很可能在结束比赛这么久了还没去吃东西,这个天站外面也挺冷的,便相当贴心地问对方要不要一起去吃个夜宵,叶修说那敢情好啊,有人请吃东西求之不得,随即二人进了一家周泽楷常去的小店。

进入了店里热烘烘的暖气里,叶修顿时觉得浑身舒畅心都暖了几句,边吃边跟周泽楷瞎扯几句,但多数时间是他负责说周泽楷负责听。进入联盟也有这么一段时间了,周泽楷在联盟里不爱说话那跟黄少天特爱说话的毛病是一样出名的,甚至有粉丝说联盟要是搞什么活动就让这俩去表演说相声吧,收视率肯定碾压一众综艺节目。反正叶修心里觉得,这样就不是搞笑节目了,是恐怖片。

吃得差不多了时间也不早了,叶修也准备回酒店了。一出馆子他就愣了,用迷失儿童看警察叔叔的眼神看周泽楷,说他忘了来的时候怎么走的了,然后一脸义正言辞地批评起了嘉世非要在这次比赛换酒店美其名曰提高战队待遇的行为。周泽楷在旁边偷笑,是啊,差点换酒店把队长给换没了。

叶修把酒店房卡拿出来看酒店名称,周泽楷表示他也不知道这具体在哪,但他有手机导航,得知距离不远步行也就十来分钟后,他还是本着联盟互助互爱的思想,无视了叶修的谢绝坚持送叶修过去。叶修说唉那好吧,今天你请客吃饭还附带保镖服务,好人呐小周。

出来的时候都要十一点了,街上开始冷清起来,只有远处的高楼大厦还在发出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光。风刮过来像掺了冰渣子似的削在脸上火辣辣的疼,持续消耗着行人体内贮存的热气。叶修脸上也被风刮得生疼,下意识拿出手来用手掌心暖暖有些冻僵的脸,然后转头一本正经跟周泽楷说你也好好护着你的脸点,坏了俱乐部和喜欢你的小丫头们可得哭。周泽楷牵牵嘴角告诉他,“真爱粉。”叶修摆出一副我才不信的表情去口袋里找烟,然后又到处翻找打火机,正点烟时脚下的路没注意,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周泽楷发挥出职业选手的眼疾手快来,危急存亡时刻及时扯了叶修一把防止了叶修真把脸摔坏的悲剧发生。

叶修也是吓了一跳,第一次连烟都没顾得及抽,缓过来后对周泽楷说谢谢。周泽楷只是看着叶修犹如某种受惊的小动物一般,为堂堂斗神居然有如此弱小的一面感到好笑。收回了及时施以救援的手,无意之间擦到了叶修的手,冰凉的不像话。下意识的看过去,只见原本白皙修长的手指在寒风中被冻得有些发红,显示出不同于赛场上飞扬于键盘与鼠标之间的柔弱来。叶修感受到了来自周泽楷的视线,往回抽了抽冻得有些僵的手指,安慰地笑笑不碍事,怕没有什么可信度,还补充了一句,信不信,叶神我照样虐你。

周泽楷很不给面子的,不信,怕没有什么可信度,还夸张地摇了摇头。

叶修切了一声,继续抽他的烟。一时间空气有些沉默,不过两人都不觉得尴尬。

又走了一会儿,叶修突然表情严肃起来,认真地问周泽楷觉得苏沐橙怎么样。周泽楷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他在问荣耀,还以为他要给自己介绍对象,思考了一会儿回答说,不错,配合很强。叶修听到后点点头,他又笑着说小周你的神枪也很强啊,你看今天比赛嘉世不就输了么,看来以后我要当心了。

周泽楷心里一颤,叶修,这个荣耀第一人亲口说要重视起他的实力来了,虽然出道至今不少人赞颂过他的实力,其中不乏职业大神,可被自己景仰的人所认可,感觉终究是不一样的。

“没关系。”周泽楷很是认真的说了这么一句话。叶修反应好半天才知道他这是在说今天比赛的输赢跟他一个人强劲的表现没关系,因为周泽楷看出来了,今天的团队赛的胜负不是轮回强的问题,是嘉世弱的问题,嘉世自身的团队配合出了问题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这样的道理,稍微有点眼光的就看出来,完全不是外面那些风声说的嘉世技术下滑。

叶修此时又是那种无所谓的笑容了,只是没头没脑的说了句,“我在某些方面,确实不适合当队长。”周泽楷本来很想说你这么强的实力你都当不好队长那谁能当,后来他明白了叶修说的是另一层意思。那些复杂曲折三分真七分假的人情世故阴谋算计,叶修不是不懂,是真的不想懂,他也不乐意去懂,没有人可以强迫他去生活成什么样子,叶修就像新世纪高度普及的电子输入之中,依旧用纸笔书写的人一样,没人觉得那会是艺术,那是非主流。

没人可以强迫一个人去生活成什么样子,可人们往往被生活逼得没了样子。大势所趋,你能说那些妥协于现实的人是错,还是叶修这般坚持自我的人是错?这道题注定无解。

转眼间酒店也到了,周泽楷完美完成护送嘉世队长平安回酒店的任务,望着叶修远去时对他挥手道别的背影,霓虹灯闪烁在叶修身上镀了一层亮闪闪的膜。可这些各色灯光不管怎么费力地闪,叶修依然呈现出深灰色调,像是在这个花花绿绿的浮华里独存的一笔重墨,清晰,单一,却不容忽视。

-----------------------------------------------------------------------------

消失的这几天里,我去反省为什么我的文热度这么低了。

而且我发现别人一章更新貌似也就2500左右,我每次都是3500+,看来预计10w完结根本不可能。

珍惜我吧,虽然没什么人看我挺想哭的。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