棽苒

棽丽一生,苒冬谢春。

【周叶】【原著向】一线牵 02

*游戏内容全靠瞎编

*依然是全明星赛各种私设

*修仙的朋友你们好!

--------------------------------------------------------------------------------

最后boss还是归了最先开杀的蓝溪阁手中,其他公会也在boss到手后迅速收拾残局,准备下一次的争夺。

叶秋伸了个懒腰,顺手把烟灭在了烟灰缸里。这时QQ闪动着,响起焦躁的提示音,点开窗口,是一个备注为“傻瓜弟弟”的人发来的消息:“叶修你回不回来,夏休期你都会不回家来看一下,小点都不行了!”好吧,到后来人们才知道这位“傻瓜弟弟”其实是斗神的双胞胎弟弟叶秋——正牌叶秋,而斗神叶秋的本名却是叶修。更深层的换名原因当然只有少数人知晓,像普通人还以为大神就是大神,打个联赛都和别人不一样。

“不回。”果断地打下回复,然后立即关闭了聊天窗口,下线,一气呵成,独留那边的叶秋一人在电脑面前凌乱。

重回荣耀网游之后,那位轮回的神枪手还在叶修脑海里挥之不去,全然是双枪挥舞之下操作者表现出的冷静,果断和凌厉,正是因为这些过人的素质,叶修才可以在苏沐橙面前如此断定“将来一定不简单”。总是对怀有某些天分和过人之处谆谆善诱的慷慨荣耀导师般的叶修,心里也有些期待来这位神枪手少年成长起后的未来。既然已在轮回公会,他料到此人极有可能已被轮回俱乐部挖掘,而轮回的核心角色也恰巧就是神枪,等到张益玮退役,这位少年接任,别看轮回目前只是一支中下游战队,轮回的前景,还真不好说。

于是叶修就在第五赛季全明星赛上与这位有着一面之缘的神枪手少年在赛场上相遇了。

“还来?你们这些新人啊,就是不知道心疼前辈。”叶修不忘本色的与这位对垃圾话和叶式嘲讽没什么经验的应对力的新秀在公共频道里聊起天来。

“说真的,我是真不想陪你们玩了,要不你gg,总不能前辈认输吧!”回答叶修的,只是公共频道里罕有的空白。

一般来讲,前来挑战的后辈大多不会放弃与神秘的叶神交流的机会,大多都会在开战前或是礼貌的问候啊,或是激烈的挑衅啊,很少有直接用沉默对待大神的新人,这个周泽楷,真是很有个性啊。但熟悉周泽楷的轮回方明华却汗颜了,不是高冷也不是装,我们小周是真的太不爱说话了。

其实叶修也没真指望周泽楷直接gg认输,毕竟对于新秀来讲这是来之不易的机会,只是少见的被沉默对待的情况还是让叶修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位神枪手还是如此的有个性啊!

比赛开始,地图是周泽楷所选的适宜神枪手发挥的躲避和迂回较多的城镇场景布鲁小镇,解说也在此时抓紧时间介绍起了地图的一些基本情况。欧式建筑风格的远郊小镇上,两个角色分别在地图南北两端对称刷新。这是一个南北长东西短的地图,地图中路上是小镇的街道,散乱着一些路面设施和集市上装货品的木箱,又很多可供躲避的地方。中路两侧则是低矮建筑挤出的狭小的巷道,还有不少是死胡同,若要利用起来也是一个可以将对手围杀的地方。

一叶之秋开场便选择了直切中路,身披战袍手持却邪威风凛凛的笔直伫立。一枪穿云则是选择了进入巷道进行迂回,准备绕到一叶之秋身后伺机偷袭。看得出来,这张周泽楷挑选的地图是有过精心练习的,在巷子里七拐八拐,一会儿又攀上低矮楼房的屋顶,移动速度也相当快,面临路口时也丝毫不见犹豫,很果断地朝他目标的位置移动着。

前辈,你不知道的是,我对这次交战期待很久了。少年在自己的心里,留下一句野心勃勃的台词。

为什么想挑战叶修,是因为大多数新秀的心里,都是存在着那么微小的一丝幻想,幻想自己能够操纵着角色,亲手击败斗神,看第一叶之秋倒在脚下,屏幕中呈现出巨大的“荣耀”,也是每个训练的日夜的都苦思的荣耀。少年们都有雄心壮志,都有澎湃幻想,都有努力付出,都有独特天赋,然而,等到真正面对斗神的那一刻,他们才会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这个朴实又至高的真理,荣耀,远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简单。之后新人们又是再接再厉,努力成长,使自己的荣耀水平趋于成熟,继而推动着职业联赛的良性发展。

然而周泽楷不是那个“大多数”。他想挑战叶修,而不是一叶之秋。就像那个夏休期,他想救叶修,而不是那个战法。强者之间的吸引,从来都是不可避免的。作为顶级存在的叶修,我也很想以顶级的姿态面对你呢。

很荣幸,和前辈做对手。

现在,我来了。

一枪穿云很迅速地来到了一栋低矮建筑的屋顶,大约有两层楼高,方位上属于一叶之秋的右后方。调整好攻击角度后,起手就是神枪手60级大招散射。子弹出膛,被细微的抖枪操作成60度的的扇面,把一叶之秋卡在了一个几乎避无可避的位置。但也只是“几乎”而已,何况距离较远,叶修从听到枪声之后马上就是一步横移刚刚避开了高速飞来的子弹。谁知这子弹并未全部操作完成,随着左轮手枪猛然一个小角度抖动,有一部分较靠后的子弹从原本60度扇面的轨迹变相了微乎其微的1、2度,就因为此时距离了20多个身位格的距离,这细小的角度变化却因长距离的影响恰巧追上了刚挪步的一叶之秋。前辈,当心了。少年稍稍勾起了嘴角。

然而叶修早已察觉到了隐藏的杀机,一个Z字抖动的精准微操完美化解危机,同时也判定得出了一枪穿云所在的攻击位置。可不能这么小瞧前辈啊!

攻击未中,一枪穿云马上翻身撤离,一叶之秋也提矛疾跑追上,一枪穿云则使用飞枪操作企图拉开距离。然而一枪穿云也不是一味只顾飞枪逃跑,更多是在利用不同角度射出的子弹来攻击紧追不舍的一叶之秋,虽然一叶之秋凭借位移躲过了不少攻击,然而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密集而刁钻角度的大量子弹射中,其中也有不少攻击力比较可观的技能攻击。令人惊讶的是,在高速移动中一枪穿云射出的子弹轨迹始终稳定,而且即使用了非常多复杂的诸如抖枪调整子弹角度之类的微操,也没有影响一枪穿云的移动速度,此刻一叶之秋不过也就是拉近了7、8个身位格的距离而已。在采用了容错率很低的复杂打法之外,攻击还能控制得如此精准,移动也非常有效率,饶是叶修也不得不称赞了一番周泽楷的实力。短短的一分钟之内,一叶之秋就磨掉了百分之十的生命,此刻的战况还颇有些风筝的一味。解说如是说道。

二者就像是电影里的在巷道里展开生死追逐战似的,一枪穿云带着一叶之秋在曲曲绕绕的巷子里不停地穿梭,但一枪穿云明白,此刻的风筝不过是暂时的。他越来越难以捕捉一叶之秋飘忽的走位,预判的攻击已有好几次没有生效,何况通过大量微操修正的攻击消耗很大,这样下去周泽楷迟早会坚持不住,此时的优势不过是暂时的。更何况如此费心建立起来的优势,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吃了攻击距离的便宜,只要一叶之秋捕捉到了一个空当完成贴身,纵使神枪手有着不错的贴身短打能力,那也完全不能与专职近身攻击的战斗法师相比。此时周泽楷只想在下一次转弯时把握住时机,利用转弯时他会更快进入下一条巷道的时间对一叶之秋造成视觉死角,自己则再次翻上二楼屋顶,居高临下进一步扩大优势。而此前这几分钟复杂的带着一叶之秋满地图乱跑并使用效率低操作繁的攻击,也只是为了迷惑叶修掩盖下一步真正要实施的战术,力求能在执行计划时给叶修一个一瞬的来不及反应的时间。所以,能不能顺利完成计划攀上屋顶抢得先机,已成为本次比赛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

然而此刻解说却并没有解读出周泽楷的意图来,看到此时他的暂居上风,解说甚至说出了今天晚上或者说整个新秀挑战赛以来是否能在此时出现一个可以完成挑战叶修成功的新秀,一时间周泽楷在无数观众的心里赋予了战胜叶修的使命,仿佛这小小的优势就已奠定了他此次的胜利,更或是观众们早已习惯了看到叶修展露出的强大实力,只是单纯盼望有些别的意外奇迹发生,并不管最后完成击败叶修的人是不是周泽楷。

场外解说看不出,场上的职业大神们却并不是。能评选上全明星的职业选手,除了较高的人气之外,更多的是被大众认可的非凡实力,如果连这些大神解读赛场的能力都和普通观众一样,那他们还打什么职业联赛,赶紧卷铺盖回家打超级玛丽去吧!

随着拐角处的进一步逼近,几个水平高端些的职业大神们脸上都露出了肃然的神色,仔细观察着这一转机的发生。他们也并不能很准确的推断出周泽楷的意图,更多的是凭着经验和意识,觉得周泽楷会在此处利用这个弯曲轨迹略显长的拐角做文章。他们能得出这一结论,也全靠现场直播有一个上帝视角,能够清晰地提前看见前方的地形,从而做出判断。但当他们习惯兴地把自己代入场上一叶之秋的角色位置之后,能不能做出这个判断还真的不好拿捏。

此时这条道路马上就要到头,拐角处越来越近,而面前仅有一个方向可选,还有一个可选的就是走屋顶或是走地面。一叶之秋距离周泽楷还有15个身位格时,一枪穿云忽然进一步加紧了输出,完全是一波不考虑输出节奏的强势攻势,在可以躲避攻击的方向上施展了一个浮空弹。一叶之秋慌忙急转身形避过浮空弹的攻击,手持却邪劈开大部分子弹的攻击,其他的攻击全部硬吃。因着这通过攻击的进一步阻拦,一枪穿云最终是以20个身位格的距离抢先进入拐角的弯道,此时距离进一步踩上借力点跳香屋顶,不过3个身位格的距离。周泽楷心下判断,时间,足够了。

是的,单论冲至三步以外的借力点,的确足够了,然而,这只是大部分时间你走直线的情况。

怎么也不可能走曲线过去啊,这个道理谁都懂,然而怎么走有时候还真由不得你来决定。

突然,就在一枪穿云距借力点仅1个身位格的距离,一叶之秋距一枪穿云8个身位格的距离,一叶之秋的却邪忽然施展圆舞棍扎向了身旁一个场景中集市上装满土豆的货箱向前挥去,然后半途取消技能,货箱不受长矛控制,在空中做自由落地运动时紧接一个落花掌,通过精准计算施展出的攻击恰好使货箱落在了一枪穿云身前,分毫不差。

------------------------------------------------------------TBC-------------

原计划全明星赛这部分根本没有这么长,我再用一章就结束它。以及一个游戏小白写游戏画面真的好累,我是靠度娘上的技能介绍然后我自己在里面选以及瞎编(啊真的不要嫌弃可能错很多毕竟我真的没有打过游戏)。

最后,我完全是用命在码字啊,这样你们都还不给我红心蓝手吗(作者是C市的,地震真的可怕,愿灾区一切都好。)

评论(9)

热度(27)